http://s3.ifengimg.com/2018/05/23/c09ba0ede73f8327e298b5eab6988c53.jpg
金东海签约Messila学院!汕以合作将为汕头带来什么? - 凤凰网房产汕头
22日上午,以色列顶级专家与汕头市政府领导、企业家齐聚汕头,在金东海研究院等单位主办的【中以科技创新合作恳谈会】上,围绕“汕头与以色列之间科技创新合作、如何推动汕以科技合作转化成果落户汕头”的话题进行了3场主题演讲和2场恳谈对话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t.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3-51470623_0.shtml

金东海签约Messila学院!汕以合作将为汕头带来什么?

凤凰网房产汕头站
2018-05-23 08:29

22日上午,以色列顶级专家与汕头市政府领导、企业家齐聚汕头,在金东海研究院等单位主办的【中以科技创新合作恳谈会】上,围绕“汕头与以色列之间科技创新合作、如何推动汕以科技合作转化成果落户汕头”的话题进行了3场主题演讲和2场恳谈对话。

同时,金东海研究院还与以色列Messila(梅塞拉)学院进行了现场签约,双方达成科技创新合作意向。

金东海集团总裁周德昌(左)与Messila学院CEO塔玛尔(右)进行签约仪式


今天的恳谈会现场爆出很多猛料,小编马不停蹄进行整理,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

猛料1

金东海研究院如何为与Messila学院合作的产业成果提供支撑?

对于这个问题,金东海研究院副院长李会来先生向我们透露了以下信息:

(1)提供金东海领荟湾2#栋办公楼,应用智慧办公和智慧生活的技术,建成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园区,为以色列Messila学院量身打造办公、研究、交易平台等场所。

(2)为以色列Messila学院提供人才公寓,为汕头引进高端技术人才提供配套服务。

(3)金东海研究院将组织中以院校深入互访交流,近期,双方将组织以下交流活动:

  1. 组织金东海研究院及相关院校赴以色列考察、访问各个领域的大学、研究中心和创业公司,与众多高级以色列研究人员如诺贝尔奖得主等,进行互动交流;

  2.  探讨中以双方,于汕头举办创客大赛事宜,促进产学研相关转化;

  3. 探讨举办中以高科技投资峰会,对话全球著名业界领袖、科技大咖,共享领跑世界的创新技术。


(4)金东海研究院将积极推进中以产业合作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如对接中以投资机构、成立金东海创投基金、引进市场资金进行创业和孵化投资等。

(5)金东海研究院将结合汕头产业特点与以色列产业特点,为研究院在生物制药、新材料、轨道交通、新能源、智能化等领域的研发,提供学术交流和科研转化的平台。

猛料2

以色列Messila学院及以方产业进驻将为汕头带来什么?

首先科普一下以色列Messila学院:

1、国际知名的创业学院,主要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生命科学利益相关者,提供以色列顶级的有关科研成果及其可转化的商业模式。

2、以色列Messila(梅塞拉)学院技术、经济实力雄厚,拥有以色列世界顶级的科研成果及其可转化的商业模式。

3、学院与以色列海法市政府保持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并且与清华大学保持战略合作关系。


今年是中国和以色列建交26周年,深化两国科技、经贸、文化、安全等领域合作与创新是必然趋势。

汕头的重点产业如化工塑料、工艺玩具、食品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优势明显,而以色列的生物制药、新能源和机器人智能科技等产业在全球都占据领先地位。通过汕以的科技创新合作,结合双方的产业优势和特点,可以更好地将研究转化成产业成果。

以色列Messila学院CEO Tamar Moyal 表示,Messila学院和以色列方产业进驻能够为汕头带来医疗保健领域的前沿技术、临床试验和高水平的临床研究、为医疗保健和生物技术领域的创业公司提供加速器、为首个进入加速器的创业公司提供投资组合等诸多好处。

猛料3

中国——以色列有哪些合作成果?以方的产业成果要如何落户汕头?

中国在以色列高科技领域的投资占比从2013年的23%上涨到了16年的41%,至今中国已经有一批企业和以色列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例如2016年12月华为在以色列收购了Toga Networks和Hexa Tier,类似的收购案例还有很多。

2017年,中国和以色列宣布成为“全面创新合作伙伴”,在这个大环境下,中国正在寻求更多领域与以色列进行合作,在空气污染控制、环境监测、水资源保护和净化等方面双方也期待能够加强合作。

汕头作为中国的国家经济特区之一,已经于2015年与以色列海法市正式结为友好姊妹城市,这也是海法市在中国继上海、深圳、成都之后的第4个友好城市。

为了更好地推进以色列方的产业成果落户汕头,中国以色列中心(CIC)将为金东海研究院提供在B2B和业务开发方面的便利,双方将充分利用以色列方的技术、经济、运营优势以及金东海研究院的平台优势,更好地实现汕以双方合作的共赢。

猛料4

汕以企业如何合作,实现汕头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

在如何实现汕头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的问题时,库克曼投资集团CEO Haggai Ravid 表示,以色列方将会先对汕头的科技创新公司进行书面调研,评估技术需求,然后在以色列寻找相应的技术并引进,以此来提升汕头的产业升级。

而福尔斯特公司董事长 Oren Fuerst 则从创业成功者的角度阐述了如何将研究成果更好地应用于汕头的市场,他建议接下来汕头大学医学院和商学院在和以色列方交流时,可以多方合作成立当地的联合研究所,以方负责研发工作,其余合作方提供商业化方案,以便更好地交流研究成果并应用到市场当中。


凤凰网广角镜

金东海研究院由广东金东海集团、中设协产业跨界协同创新中心、重庆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四个部分组成。

金东海研究院的组建与发展历程:

2009年,广东金东海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联合成立“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2011年,广东金东海集团与重庆交通大学成立“现代水利水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2年,广东金东海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联合申报并获批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2013年,依托校企联合科研平台的成果,公司的技术中心晋升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2015年,决定共建“重庆交通大学—金东海研究院”和“长沙理工大学—金东海研究院”。

2017年11月11日,金东海研究院建设启动仪式,在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珠港新城隆重举行。

2018年5月22日,金东海研究院与以色列Messila学院进行了签约合作。


凤凰网原创,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凤凰网 城市 公寓 【责编】 陈晓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为Pura 70系列今日先锋开售,天津门店现抢购热潮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杭州政协召集部分房企座谈:加强一二手房联动激发市场活力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央行:一季度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3.71%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长沙:推动住房“以旧换新”,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