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买新房必看的沙盘,你真的看懂了?这四点看房前快学起来 - 凤凰网房产汕头
在确定所买房源前,购房者会首先看沙盘,沙盘图涉及区位、项目、以及户型,一起来get相关知识吧。一、朝向、比例尺及区位记得先看沙盘上指南针的方向,N代表北方,S代表南方;另一种方法是将所处售楼部对比沙盘上售楼部的位置可以判断出朝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t.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9-51654402_0.shtml

买新房必看的沙盘,你真的看懂了?这四点看房前快学起来

奥一网
2018-09-29 08:33

在确定所买房源前,购房者会首先看沙盘,沙盘图涉及区位、项目、以及户型,一起来get相关知识吧。

一、朝向、比例尺及区位

记得先看沙盘上指南针的方向,N代表北方,S代表南方;另一种方法是将所处售楼部对比沙盘上售楼部的位置可以判断出朝向。通过朝向我们可以判断所买房源户型的位置,以及楼栋的位置。

看沙盘时,我们可以通过沙盘的提示或者询问销售人员,确认沙盘的比例尺寸。例如沙盘比例尺是1:5000,而沙盘的楼栋距离是2厘米,那么楼间距的实际距离是0.02*5000等于100米。

通过沙盘的区位,我们可以留意到楼盘附近的交通配套、商业配套、医疗配套以及政府的区域规划,这样有利于判断其升值空间和升值潜力。

二、项目亮点槽点都藏在沙盘里

首先,先要看看小区内的建筑密度,尤其是欲购房源前后的楼间距决定居住的舒适度,通过比例来判断真实的楼间距,避免开发商让购房者感到楼间距仅在视觉上的宽敞。

其次,公共配建是最重要的。一般而言小区的化粪池、变电站、垃圾站等的位置都是在沙盘上看不见的,但一些比较负责的开发商会在沙盘给大家指指位置。除此之外,大家最关心的会所、泳池、公园等配套设施与房源位置要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记得询问配套的落地时间。

第三,交通上,人车分流或尽量选择远离主干道。要关注车流动线,远离停车场和主干道。

最后提醒一下沙盘上的不明建筑物的辨识。沙盘中常会看到一些用有机玻璃做成的透明小方块,这有可能是小区内的公共建设设施,也可能是待建建筑物,这是购房者可以向开发商问清用途,避免日后居住的不适。

三、户型好不好?还得结合沙盘一起看!

户型主要看亮点,一是方正整齐的户型外观,无多余的拐角;而是功能分区的状况要清楚,分区合理,做到动静分离。

拿着户型图看沙盘,各个功能空间望出去的景观、光线、噪音等等,感知会更具体。户型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购房者入住后的舒适度,一定要仔细观察。

四、这些注意事项不能忘

1、购房者要把沙盘和实地考察相结合,以免部分售楼部的沙盘夸大事实。

2、购房者应该要求把承诺的配套和规划写进合同里,特别是学校配套。

3、对于一些未知的配套或不利因素,购房者应多查询相关规划,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尽量远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商业 项目 【责编】 张春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今天的豪宅① | 上海高端住宅卖爆!限价松绑、“日光”频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向春而行,邂逅天津四季酒店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传贝壳全国发文力挺房市,禁止唱衰楼市!贝壳总部予以否认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刘嘉玲突然出手狂赚2100万 香港富人房子卖疯了
风财讯
14:26
深度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