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达商业今明两年新开业百家 三四线城市占六成 - 凤凰网房产汕头
作为万达集团的核心资产,万达广场正在以年均新开业50家的速度加快发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t.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7-51679226_0.shtml

万达商业今明两年新开业百家 三四线城市占六成

第一财经 自媒体
2018-10-17 08:36

作为万达集团的核心资产,万达广场正在以年均新开业50家的速度加快发展。

由万达商业管理集团主办的2018万达商业年会11~12日在北京召开,万达商管集团首席总裁助理兼招商中心总经理王锐透露,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将会有285座万达广场全部开业,面积将达到4265万平方米。2018年上半年累计客流量17.9亿人次,同比上升23%,累计销售已经达到1041亿元,同比也上升了13%。

根据万达官网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底,万达商管集团在全国开业北京CBD、上海五角场、成都金牛、昆明西山等235座万达广场,持有物业面积3151万平方米,年客流31.9亿人次。

由此观之,2018年万达广场将新开业50座,实现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年初对万达商管集团设定的工作目标。

2018年1月20日,王健林在万达集团2017年会上表示,2018年将加快万达广场发展速度。万达广场是万达的核心资产、核心企业、核心优势.中国商业已进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阶段,万达广场超大规模线下场景的价值巨大。要加快万达广场全国布局,尽快多签多建项目,更早将万达广场发展到千店规模。

“千店规模就意味这全国336个地级以上城市,万达广场能覆盖90%,剩下10%左右的地级市因为人口和消费不够;主要县级城市覆盖30%,因为中国一些县人口较多,也具备较强消费能力。”王健林称。


1月20日,万达集团2017年会在哈尔滨召开。王健林作年度工作总结。

“我们的速度还是非常迅猛的。”王锐透露,2019年新开业项目估计会在50个左右。现在已经了解到的情况是,2019年在一线城市有三个万达广场占比6.7,二线城市有10个比达到22.2%,三四线32个,占比71.1。

而到2019年年底,万达广场在一线城市会有25个,占比达到7.6%。二线城市106个占比在32.1%,三四线199个占比60.3%,也就是一二线大概占比40%,三四线到60%。

人口规模和区域消费能力显然是万达广场开疆辟土的主要依据。

“近几年(万达广场)在河南省开了很多项目,基本上每一个项目都非常优质,因为河南是一个人口大省,虽然消费没有北上广深那么高,但人流量多,消费的支撑力非常强劲。”王锐说。

不过,从更为宏观的角度看,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尤其是消费趋势的演变,才是万达商业发展战略更深层次的考量。

近期,有关消费升降级的讨论较多,并引发一些业内人士争辩。作为“全球领先的商业物业持有及管理运营企业”,万达如何理解中国当前的消费格局?

在上述年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表示,消费是中国经济稳中求进、稳中向好和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推动力,今年上半年,内需贡献率达到了85%。从社会零售品销售总额来看,今年上半年增长率是9.4%,旅游、康养、保健、文娱、文体这些消费快速增长,快于实体消费增长,总体消费趋势没有变。

他认为,中国GDP维持中高速增长,居民收入不断提升,使消费能力不断得到提升。2017年恩格尔系数首次下降到30%以内,食品支出下降,是说明消费升级的关键性指标。

姜明表示,面对消费升级,企业要细化创新业态,以新兴科技为传统商业赋能。同时也要建立良好的商业生态圈,以万达为例,其在建和已经运营的300多个万达广场项目,未来也将发展为智慧商业平台,为行业赋能,共建共享共同发展。

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总裁齐界也表示,在消费结构升级推动下,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体验场景跨界打造、服务品质重构升级,成为新的发展趋势。以万达商业为代表的实体商业正发生着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发展新业态、运用新技术、打造新场景、尝试新模式、变革新管理等等,努力为新消费时代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一花不是春,孤雁难成行。”齐界表示,万达商业愿与业界共同规划发展远景、共同应对商业变革带来的挑战、共同打造合作平台、共同谋求联动发展。

(来源:第一财经 刘展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王健林 北京 万达 【责编】 陈晓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