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年卖房30547套,汕头一手网签4年来最少!2020还有机会吗 - 凤凰网房产汕头
面对全新的一切,千万别忘了回头看,检视一下刚刚过去的一年,成败得失如何。对于汕头楼市,我们少不了要清算看看,这一年当中取得的成绩如何——卖了多少套房子?总金额多少?对比去年的成绩,是更好还是更差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t.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07-52526785_0.shtml

全年卖房30547套,汕头一手网签4年来最少!2020还有机会吗

凤凰网房产汕头站
2020-01-07 11:31

面对全新的一切,千万别忘了回头看,检视一下刚刚过去的一年,成败得失如何。
对于汕头楼市,我们少不了要清算看看,这一年当中取得的成绩如何——卖了多少套房子?总金额多少?对比去年的成绩,是更好还是更差了?

2019汕头楼市网签成绩单

1.首先,来看看这一整年的大数据。2019年12个月间,汕头楼市一手网签共成交了30547套。其中,住宅类一手网签成交18705套,超过所有成交量的一半。

截止时间:2020年1月1日

住宅类一手网签成交的总面积接近240万m²。全市住宅均价则为9186元/m²。

全年各月份中,6月成绩最好。当月一手网签成交量达2277套,也是全年中唯一单月成交破2000的。

* 因汕头房管网于11月迁移改版,部分数据无法获取,所罗列数据存在断层,仅供参考。

到目前为止,相信大多数的读者对于这份数据没有多少直观感觉。别着急,往下看。

2.看完了全市的数据,再来看六区一县各自的情况。2019年全年当中,六区一县的成交情况依旧是龙湖区独占鳌头。可以看到,龙湖区全年一手网签成交6738套,成交量超过了二三名的总和。

区域均价方面,六区一县中,仅有龙湖、金平两区均价破万。其中龙湖区均价达到11657元/m²。而均价最低的潮阳区则只有“6字头”。

房价最高的区域,均价竟然达到房价最低区域的近两倍。由此可见,汕头各区域房价的两极分化是比较严重的。

此外,由于房管网的迁移改版,11月开始各大楼盘成交排行的信息暂时无法获取,故此不列入回顾内容。

3.看完了今年的数据统计,我们再将今年与往年做个对比。回顾2010年至今历年的汕头楼市一手网签成交记录,2017年的网签成交可以说创下了难以逾越的高峰。在此之后,历年的一手网签成交量逐年下降。

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年一手网签成交量比前一年下降了18%,全年少卖出6744套房子。

4.公允来看,汕头在2017年创下的那波楼市高峰,有着其特定的时空背景。南滨、东海岸市场的集体井喷,以及政策、土地市场等多面效应。想要再度复制当年的神话似乎已不可能。

▲东海岸新津片区

但长远来看,当下的汕头仍旧处于利好的兑现期。

▲亚青会“一场两馆”

亚青会带来的基础建设提升;礐石大桥免收费后给南滨片区、金平西区带来的连锁利好,在新的一年都会持续逐步显现。

▲礐石大桥

而以上的种种,对于汕头楼市而言都是正面的影响。

回顾是为了更好的前进!

回顾过后,你对新一年的汕头楼市有何看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成绩 如何 【责编】 罗莎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