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阳大道中砂大桥主墩钢围堰顺利封底 - 凤凰网房产汕头
本报讯(记者蔡晓丹)5月25日下午6时,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注完毕,历经21小时的昼夜不间断施工,由中交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交一航局承建的中阳大道中砂大桥9号主墩钢围堰顺利封底,标志着中砂大桥两个主墩钢围堰封底全部完成,全面进入主墩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t.ihouse.ifeng.com/news/2020_05_28-52781051_0.shtml

中阳大道中砂大桥主墩钢围堰顺利封底

凤凰网房产汕头站
2020-05-28 10:48

本报讯(记者蔡晓丹)5月25日下午6时,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注完毕,历经21小时的昼夜不间断施工,由中交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交一航局承建的中阳大道中砂大桥9号主墩钢围堰顺利封底,标志着中砂大桥两个主墩钢围堰封底全部完成,全面进入主墩承台施工阶段,为中砂大桥主桥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中砂大桥是中阳大道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横跨韩江支流外砂河,东接澄海区、西接龙湖区,大桥全长1325米,共计六联组成,其中主跨长180米。9号、10号主墩承台是中砂大桥主塔施工的关键,而封底混凝土作为承台施工的关键工序,风险高、难度大。为了顺利完成主墩封底作业,建设者们放弃节假日休假,与汛期赛跑,争分夺秒,日以继夜抓紧进行下放钢管桩、安装围檩、清淤堵漏等作业。

在围堰封底前,参建单位多次对技术方案进行讨论优化,邀请技术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根据方案要求对现场施工作业人员作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对人员、物资、设备等作了精密部署,为此次围堰顺利封底提供坚实保障。施工过程中采用全泵送方式替代溜槽作业,在确保施工稳定性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比原计划提前3小时完成施工任务。完成封底后,河水被钢围堰成功隔开,为桥墩承台的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创造了“干施工”条件。

作为2021年亚青会主场馆重点配套市政道路工程,中阳大道项目建成后,将与东海岸大道形成环路,为市区通往亚青会主场馆提供快速通道。同时,解决新东区及东海岸新城与中心城区东片之间的地理阻隔,强化交通联系,打通交通干道,拉动片区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心 项目 大道 【责编】 李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