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粤率先推出主附税费合并申报 - 凤凰网房产汕头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叙浩通讯员/岳瑞轩)7月31日起,广东省税务局在全国率先全面上线“主附税费合并申报”功能,在现有“一键申报”的功能基础上再做“减法”,实现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文化事业建设费六种税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t.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03-52972574_0.shtml

粤率先推出主附税费合并申报

南方日报
2020-08-03 10:01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叙浩 通讯员/岳瑞轩)7月31日起,广东省税务局在全国率先全面上线“主附税费合并申报”功能,在现有“一键申报”的功能基础上再做“减法”,实现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文化事业建设费六种税费一窗合并申报,进一步简化系统操作,优化纳税服务。

    “主附税费合并申报”功能自去年10月起在广州市试点推行,试点期间共为纳税人减少申报操作超160万次,户均申报次数减少约40%。该功能在广东地区全面上线后,将为超过500万户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的申报服务。

    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陆群英介绍,增值税、消费税作为主税种,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文化事业建设费在计税方法上联系紧密、业务逻辑上高度关联。省税务局把上述六个主附税费种合并关联,创新开发“主附税费合并申报”功能并布局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

    该功能在保留现行各税费种申报表单样式的基础上,实现六种税费“合并展示,联动申报,一次缴款”,操作人员进入该功能模块后,根据页面提示即可完成最多六种税费的申报并一次缴纳税款,既减少了操作次数,又能有效避免漏报、少报附加税费的情况。

    此外,对广大纳税人而言,各税费种申报是企业涉税业务的“高频”办税业务之一,按期申报缴税也是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制度的重要评定指标。往年开展评级工作时,偶有企业因未按期申报缴税而导致纳税信用等级被扣分,对企业正常经营造成一定影响。纳税人使用“主附税费合并申报”功能后,在同一界面即可获取主附税费当期应申报信息,并且系统自动监控所有应申报信息全部填写完毕后方可保存提交,防止出现只申报主税、忘申报附加税费的情况,有效避免“误扣”纳税信用等级分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开发 企业 【责编】 陈晓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