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喜报!濠江这条线路入选国家级榜单!全省仅三条 - 凤凰网房产汕头
近日,农业农村部举办2020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活动宣传推介了50条(秋季)精品线路濠江区“滨海古韵乡村休闲游”线路榜上有名!成为全省入选的3条线路之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t.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8-53367324_0.shtml

喜报!濠江这条线路入选国家级榜单!全省仅三条

凤凰网房产汕头站
2020-10-28 16:46
近日,农业农村部举办
2020中国美丽乡村
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活动

宣传推介了50条(秋季)精品线路

濠江区“滨海古韵乡村休闲游”
线路榜上有名!
 成为全省入选的3条线路之一 

  濠江好山好水、美景美食。内“山、海、田、园、湿地”多种自然资源和“古城、古寨、古村落、民俗、美食”等人文要素相得益彰,具备资源组合优势。近年来,随着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濠江区致力于推动旅游产品的开发,丰富旅游市场供给。去年打造集古村、民俗、美食、非遗体验于一体的“滨海特色美食休闲体验游”获评省级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同时有美味濠江等3条旅游线路获评2020年汕头市“十大文旅精品线路”,共计5条旅游路线被纳入全市“惠民之旅”。

  ▲ 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评选活动现正火热进行中,濠江区委书记彭聪恩为濠江美丽乡村代言。

  下来,我区将结合“十四五”文化旅游体育产业专项规划,着力引进知名文旅企业整合盘活全区文化旅游资源,规划打造文化旅游品牌项目。串珠成链,文旅融合,加快旅游资源优势向旅游产业优势、旅游市场优势和旅游效益优势的转化。


依山傍海 一步一景
一起来了解下这条
濠江区“滨海古韵乡村悠闲游”精品线路 

起点:珠浦古村—葛洲村—东湖村—
凤岗村—岗背村—终点:东陇村

  

【路线精华】
  游览拥有近千年历史积淀的珠浦古村,欣赏山寺夭夭桃花盛开,品尝香甜于心的美食珠浦酥糖;

  葛洲村集国家“侨爱新村”、广东省古村落、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点于一身,有着南洋风格、欧美风格和潮汕文化风格相融合的特色建筑;

  呼吸着东湖古道的负氧离子,欣赏黄灿灿的菊花,“金色东湖乡”有“三宝”——菊花、东京薯和紫菜;

  凤岗古村先后获评“中国古村落”“中国传统村落”,有700余年的历史,古木郁郁,老屋错落别致,薄壳美食远近闻名;

  踏足100多亩岗背益母草农业产业生产基地,领略“耕读乡风,生态仁里”乡村特色,这里还有黄百万故居、石刻、碑刻等文物古迹;

  东陇坐落南山湾一隅,是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点,陇上公园、湿地、老屋、白鹭呈现出一幅潮风古韵、田园牧歌的画卷。

【沿线精品点】
精品点1:珠浦村
  珠浦村位于濠江区达濠岛中部,溪山明秀,自然风光优美,2007年被评为“广东省旅游特色村”。珠浦创乡于宋元丰年间,距今已有九百多年,形成深厚的文化积淀,人杰地灵,辖区内人文发达,名胜甚多。珠浦特色食品“砂浦酥糖”驰名大江南北,风景名胜“巨峰旅游区”“香炉山”“珠浦八景”等历史悠久,风光独特。其中,村内的巨峰旅游区是濠江区的著名旅游胜地,以山上多奇峰巨石而得名,有“天南法乳”之美誉。

精品点2:葛洲村
  葛洲村位于濠洲路北段,有700多年历史,是著名侨乡,现已成为南滨片区一处风景宜人的“后花园”,2019年被评为“广东省古村落”。葛洲村保存完好的古民居有850处,以潮汕传统建筑为主,同时融合侨房风格,形成中西结合的特色。村内北山湾度假村为省级旅游度假区,是旅游度假、海浴的好去处。葛洲村因旅居海外的乡亲超过1万人,曾被国务院授予“侨爱新村”称号。

精品点3:东湖村
  东湖村位于濠江区东部,三面环山,面朝大海,距今有700多年历史,素有“番客村”之称。至今东湖村还保存有不少清末民初建造的中西合璧建筑物。村内有东湖湾、东湖岭、瓜菊舍等旅游、休闲、体锻、休憩的好地方。如今,一大批名优学校落户东湖,良好的教育氛围,优质的生活旅游资源,大大地提升了东湖村的品位,这座千年的古村,又在绽放着新时代的风韵和色彩。

精品点4:凤岗村
  凤岗村位于濠江区达南路中段,濒临南海,因一山岗状若雄鸡,而得名“鸡岗”,后又改称“凤岗”,距今有700年的历史。古老的村庄山水交融,依山而建的民居建筑、蜿蜒曲折的石板路,奇松异石和迷人的湿地风景构成一道亮丽的景色。凤岗妈民俗文化活动闻名遐迩,吸引众多游客,这里盛产薄壳美食,肉肥味鲜,“薄壳宴”远近闻名。凤岗古村先后获评“广东省古村落”“中国古村落”“中国传统村落”称号。

精品点5:岗背村
  岗背村位于河中路中段,创乡有600多年历史,原名“鸣岗乡”,后更名为“岗背村”,是广东省名村,省级卫生村。岗背村留存许多文物古迹,有黄百万故居、叠石残刻和杏坛碑刻,现建有魏征历史文化纪念馆。主要产业以种植业、水产养殖业,其中,100多亩益母草特色农业成为汕头市菜篮子工程的主要品种之一,益母草产品远销全国。

精品点6:东陇村
  东陇村位于疏港大道西段,毗邻南山湾,自然风光出众,是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点。东陇村有陇上公园、田园风光、古民居群、休闲慢道等景观,眼前古色古香的凉亭,艺术感满满的,宽敞干净的村道,古朴的民居,洁白的候鸟等呈现出一幅“潮风古韵、田园牧歌”的美丽画卷。

看山看水看美丽乡村
当然还要好吃好住好心情~

  【特色美食礐石珠浦酥糖店、东湖洪记餐室、东湖卓记餐室、广澳阿发海鲜大排档、达濠德裕隆鱼饭旗舰店(省级非遗达濠鱼饭技艺)、达濠蒂蒂香达濠鱼丸店(省级非遗达濠鱼丸技艺)、达濠李老二非遗美食店(市级非遗达濠虾丸技艺)。

  【特色住宿】 瓜菊舍:位于东湖村,有多个特色主题房型,适合情侣、家庭出游居住;中海度假村酒店:位于濠江龙虎滩,占地面积近300亩,是四星级旅游涉外酒店,素有“天然氧村”之称和“龙滩逸韵”的美誉。

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濠江欢迎您
马上安排!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潮汕 南滨片区 住房 【责编】 陈晓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海义集团董事长常坤玉当选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欠税752万被公告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华远退出房地产 拟剥离相关资产和负债予华远集团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深深房A首季归母净利润189.66万元 扭亏为盈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港股内房股震荡拉升:建业地产涨超21%、融创涨超15%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