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快戳进来看,汕头未来的交通将这样建! - 凤凰网房产汕头
近日,省委、省政府在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特区的意见中,提出建设“绿色宜居的智慧都市”这一战略定位,其中提到,要建设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提出,要立足便捷舒适,破解交通瓶颈问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t.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3-54052557_0.shtml

快戳进来看,汕头未来的交通将这样建!

凤凰网房产汕头站
2021-04-13 14:13

近日,省委、省政府在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特区的意见中,提出建设“绿色宜居的智慧都市”这一战略定位,其中提到,要建设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提出,要立足便捷舒适,破解交通瓶颈问题。为此,我市将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助推汕头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着去年底汕湛高速公路、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我市境内高速公路增至6条,通车里程达223公里,密度突破10公里/百平方公里;如今,我市内联外通的交通条件不断改善,出行环境更加便利高效。而在今年3月底,汕汕铁路汕头湾海底隧道“永平号”盾构机又始发掘进,汕汕铁路正加快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铁路管理科工作人员、博士李江说:“提升与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互联互通水平,打通汕头港向内陆的辐射通道,加速推动汕头成为广东乃至东南沿海重要的交通区位极,形成‘广汕汕 厦深’沿海高铁双通道。”

省委、省政府的《意见》提出,要构建以汕头高铁站、汕头港为枢纽的“承湾启西、北联腹地”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推进汕汕铁路建设以及漳汕铁路规划建设,有序推进汕头站至潮汕机场、潮州、普宁城际铁路等项目。

市交通运输局铁路管理科工作人员、博士李江说:“从汕潮揭都市圈层面来讲,主要是通过完善都市圈高速公路网和铁路网,来构建都市圈综合交通运输大骨架,特别是今年即将开工的粤东城际铁路,建成后将市域间通勤时间缩短至30分钟,实现‘轨道上的都市圈’,进一步增强汕头引领区域发展的能力。”

在市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方面,我市将加快汕头高铁站综合交通枢纽、汕头海湾隧道、牛田洋快速通道、汕北大道等项目建设,拓展城区发展新空间,引导区域高端要素集聚。

市交通运输局铁路管理科工作人员、博士李江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打造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谋划陆海新通道,规划研究汕汾高速公路复线、西部加密线等一批高等级公路,开展汕头至普宁城际铁路,汕头南经潮南、潮阳至潮汕机场城际铁路线路方案研究。”【来源:汕头橄榄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汕头 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高速公路 【责编】 李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