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重点实施“六大创新行动计划”,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 - 凤凰网房产汕头
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城市综合实力的战略支撑。我市科技部门紧紧围绕区域创新中心,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为我市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奠定科技基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t.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26-54798870_0.shtml

重点实施“六大创新行动计划”,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

凤凰网房产汕头站
2021-10-26 16:36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城市综合实力的战略支撑。我市科技部门紧紧围绕区域创新中心,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为我市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奠定科技基础。目前,我市共有高新技术企业648家,其中在国内A股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24家、占全市上市企业总数的77%。全市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7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11家、省级重点实验室8家,各项科技创新主要指标居粤东西北地区前列

优化制度保障 强化平台建设

据了解,我市科技部门近期出台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创新发展工作有关规定,在科技管理制度优化、科技业务办理便捷、资质认定异议处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大型科学仪器开放等方面提出更加优化、更加便捷的措施。同时强化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在集聚高端创新资源上聚焦发力。加快推动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汕头大学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提升现有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服务创新发展能力。支持汕头国家级高新区、汕头龙湖省级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服务好金平工业园区创建省级高新区工作。

培育壮大创新主体 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为培育和发展壮大创新主体,进一步推动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我市组织实施2021年省科技专项资金(“大专项 任务清单”)项目,设立重大科技专项、在汕高校产学研合作专项等,支持生物医药与健康、前沿新材料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力度,加快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据广东三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的“基于工业物联网的柔性包装生产线的研发及应用”重大科技专项,围绕玩具包装生产线柔性化程度低、产线设备之间存在“信息孤岛”,对企业缺乏自主控制和协同制造能力,影响生产效率的“卡脖子”技术问题,进行了基于物联网的柔性包装生产线关键技术的攻关,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面向玩具包装行业的智能生产线装备,实现了装备的智能化升级,提高玩具包装生产线的连续生产能力,在我市玩具包装行业落地应用,得到了企业的推广与认可。

同时,持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效”,精准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跟踪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的兑现落实情况。今年来,共有381家企业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共推荐三批249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支持创建市级以上技术创新平台,新增了1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8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支持区(县)建设一批面向产业的高水平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持力度。

重点实施“六大创新行动计划”

科技引领创新,创新迸发活力。下来,我市科技部门将重点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主体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区域协同创新、创新环境优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重点实施“六大创新行动计划”

一是实施创新平台载体建设行动计划,着力提升产业支撑能力

二是实施科技创新资源集聚行动计划,着力弥补创新资源不足

三是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行动计划,着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四是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计划,着力提升成果转化效率

五是实施区域协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着力提升协同创新能力

六是实施创新治理能力建设行动计划,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生态

据悉,近日市科技局还启动开展了“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专题“深调研”暨科技“三走进三服务”活动,聚焦发现问题、破解难题,走进企业和园区服务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走进高校院所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走进农村基层服务乡村振兴和社会发展,脚踏实地为企业、高校院所、农村基层排忧解难,为“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申报 新兴产业 智能化 【责编】 陈晓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海义集团董事长常坤玉当选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欠税752万被公告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华远退出房地产 拟剥离相关资产和负债予华远集团
观点网
17:19
新闻快讯
深深房A首季归母净利润189.66万元 扭亏为盈
观点网
17:17
新闻快讯
港股内房股震荡拉升:建业地产涨超21%、融创涨超15%
澎湃新闻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