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汕头50个项目集中开工、投产!包括凤东路、潮汕大桥等,总投超269亿! - 凤凰网房产汕头
12月6日,龙湖区、金平区、濠江区分别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活动,启动一大批基础设施、工业产业、民生保障等领域重点项目,50个项目总投资超269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t.ihouse.ifeng.com/news/2021_12_08-54967814_0.shtml

汕头50个项目集中开工、投产!包括凤东路、潮汕大桥等,总投超269亿!

凤凰网房产汕头站
2021-12-08 11:33

12月6日,龙湖区、金平区、濠江区分别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 集中签约、开工、投产 活动,启动一大批基础设施、工业产业、民生保障等领域重点项目, 50个项目总投资超269亿元。

龙湖:20个项目总投资超150亿

涵盖了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卫生医疗和大健康等领域。其中,开工建设项目8项,计划总投资35.45亿元;竣工投产项目7项,总投资106亿元;签约项目5项,计划总投资10.9亿元。

其中包括了不少大众日常比较关注的项目,如:

★潮汕大桥(开工建设)

因工程项目建设需要,近日汕头拟征潮州庵埠、东凤用地。潮汕大桥是连接汕头市与潮州市的主要通道,通车后将串联粤东物流新城、广澳港区、汕头火车站、厦深铁路潮汕站、揭阳潮汕机场,对建设“汕潮揭”都市圈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正大万客隆商业综合体项目(开工建设)

计划建设2栋20-21层办公楼及3栋26-28层公寓楼,裙楼设置最高6层商业楼,地下室3层。

★新明珠广场升级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新明珠广场正式更名为“合乐广场”。 引进全新运营方阿尔达商置资本,项目定位“小而精商业空间”&“特色邻里中心”,将以休闲娱乐、美食餐饮、艺术教育、潮流零售、生活配套等业态为主。

★中阳大道与武夷山路交界东侧幼儿园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开工建设)

誉禧阳光雅园配建幼儿园,由龙光建设开发,投资额约5271万元,规划36班。建成后移交给龙湖区教育局。

★汕北大道(凤东路)龙湖段工程(竣工投产)

计划总投资32.59亿元,整体通车后将加强汕头市中心城区和澄海、南澳的联系,实现城市空间扩容提质。

★外砂、新溪两镇供水管网改造(首期)工程(竣工投产)

计划总投资6亿元,彻底解决了龙湖区外砂、新溪片区居民的饮用水安全和质量问题,惠及居民用户数约50796户。

★汕头华润中心(竣工投产)

以“万象城”为核心,包含幸福里雅居,华润大厦北塔、南塔写字楼,华润大厦西塔、中塔和东塔公寓,商业街等多元业态的城市综合体新地标。


金平:24个项目总投资额76.11亿元

项目涵盖了新材料、新能源、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金平提出了 “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 的新定位新目标。这一系列项目的集中开工,将会加速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


濠江:6个项目总投资约43.84亿元

本次开工建设的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

★滨海产业片区

项目的建设将为汕头南站周边提供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推动休闲旅游,打造全域旅游的滨海新城。项目计划2023年8月建设完成并交付使用,建成后预计新增可出让土地约2100亩,辐射带动区域范围约5200亩。

★卓悦风情街项目

位于汕头中信南滨新城濠江区潮文路南侧,总投资约3亿元。建成后将引入包括旗舰店、品牌店、特色店等多元化主力业态,打造以文旅为主题的商业街区大型综合体。预计在2023年建成,配合潮博馆做一些文化博览,文化商业,包括餐饮娱乐,打造一个高端的综合体项目。

资料来源:汕头日报、汕头橄榄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文化博览 民生 竣工 【责编】 陈晓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