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投资额逾98亿元!潮阳区25个重大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 凤凰网房产汕头
今天上午,潮阳区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t.ihouse.ifeng.com/news/2021_12_08-54968947_0.shtml

投资额逾98亿元!潮阳区25个重大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凤凰网房产汕头站
2021-12-08 16:55

为落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部署,进一步补齐潮阳区基础设施短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今天上午,潮阳区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重大项目的开工投产,奋力实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潮阳的目标。

此次活动共有25个项目参与,投资额超过98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产业、交通、水利、民生保障等方面,这既是潮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潮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集中展示。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潮阳区要主动对接融入中心城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拓展产业空间,培育若干个百亿元级优势产业集群,打造传统产业创新示范区。”此次潮阳区集中开工的新项目涵盖纺织服装、新材料等多个产业,将有力推动潮阳区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其中,总投资6亿元的广东荣昌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新增厂房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6.2万平方米,将配备高速喷气织机 、整经机、桨纱机等多种新型纺织设备,面向东南亚等地区生产出口纺织产品。

广东荣昌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朝灶说:“今天开工之后,我们将紧锣密鼓地推进厂房建设,争取2023年上半年完成厂房主体结构,同年下半年开始投产,项目建成后将专注于服装面料和鞋材面料生产,年产值达12亿元,为汕头打造‘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除了产业项目,民生保障工程也是此次集中开工的亮点之一。此次潮阳区集中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7.6亿元。其中包括总投资11.5亿元的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含潮汕联络线)三期工程京灶大桥项目,以及总投资2.9亿元的潮阳区应急取水工程(一期)项目等5个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潮阳区路网结构和保障供水安全等民生需求具有积极意义。

汕头市潮阳区潮邑供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杰说:“目前项目开工以来,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当中,按照上级的要求,全力协调,加强巡查监督,推进工程建设,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解决供水水源不足问题,满足两潮地区群众饮水需求。”

转载自汕头橄榄台,版权为汕头融媒集团所有

图文/汕头融媒记者 江文斌 郑奕潘 李沅杰 林佳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民生 空间 两潮地区 【责编】 陈晓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