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世茂集团新一轮架构调整:裁撤区域投资部、浙江区域公司 - 凤凰网房产汕头
1月5日,由富豪许荣茂控制的世茂集团宣布新一轮架构调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t.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06-55064799_0.shtml

世茂集团新一轮架构调整:裁撤区域投资部、浙江区域公司

澎湃新闻
2022-01-06 09:52

1月5日,由富豪许荣茂控制的世茂集团宣布新一轮架构调整,对集团总部职能部门、区域职能部门进行整合,如裁撤区域及以下层级投资功能投资中心;区域设置方面,撤销原浙江区域公司,升级华中地区公司,并将沪苏区域公司的部分项目重新划分管辖权。

世茂集团在内部公告中表示,此举是为主动应对宏观经济和行业环境的变化,提升公司对市场的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投资、审计、采购权限收归集团为应对流动性压力,世茂集团需要将部分职权收归集团,如投资、审计、采购等。世茂集团在架构调整的公告中称,集团定位为战略引领、组织架构规划、组织系统设计、支持赋能、风险管控。围绕价值链贡献推动组织协同,围绕供应链效率发展合作关系;强控投资,集团对投资集中管理,取消区域及以下层级投资功能;区域、地区公司审计及采购由集团直管。此前,约占世茂集团七成业绩的上海世茂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茂建设”)在回复监管机构问询函时表示,为应对当下的流动性压力,世茂建设开源节流:设立专门的资产管理平台,处置一二线优质资产;暂缓持有类物业的开发、暂缓获取新项目。

与此同时,世茂集团对集团部分职能部门进行整合。原研发设计管理中心、用户服务中心之用户与市场研究部合并为产品研发中心;原运营管理中心、工程管理中心、用户服务中心之用户服务部合并为建设运营中心;原成本管理中心、采购管理中心合并为供应链中心;设置投资发展中心涵盖原用户服务中心之土地策略部。裁撤区域投资部门,部分区域范围重新划分世茂集团此次架构调整,从集团至区域、地区无一例外,缩减职能部门数量、重新划分区域阵营。

监管函回复文件中提到的措施与此次调整方向一致:公司采取了系列组织框架收缩精简的措施,适当缩短管理链条,合并部分区域、城市公司,剥离非必要业务,减少中间环节。此次调整,区域、地区公司职能部门由11个调整为7个,撤销投资管理部;设置设计管理部,涵盖原设计管理部、用户与市场研究部;设置建设运营部,涵盖原工程管理部、运营管理部、用户服务部。同时,世茂建设称,公司加大了对现有项目投入产出效能的分析和动态控制,确定集中资源开发建设产品溢价高、销售去化快的项目,并暂缓持有类物业的开发以节省工程开支。有业内人士称,世茂集团架构的调整必然是为适应现在的政策环境,以及考虑公司目前的处境,集中力量销售、回款。区域设置层面,有区域降级、缩减管理范围,也有区域扩围,涉及沪苏区域公司、浙江区域公司、华北地区公司、浙东地区公司及华东地区公司。沪苏区域公司方面,原华北地区公司济青组团(青岛安子、青岛辛安、济南唐冶共计3个项目)划归苏沪区域山东地区公司统一管理。此轮调整中,原浙江区域公司与原浙东地区公司一起被撤销,浙江区域浙江省内项目以及沪苏区域皖赣片区江西省项目一同归新的浙江地区公司管理。原华东区域升级为地区公司,涵盖华中地区公司皖赣片区安徽所属项目。原皖赣片区安徽所属顿自(蚌埠龙子湖、阜阳甘罗、阜阳颍上、阜阳火车站、合肥岗集、合肥水家湖、淮北泉山路、芜湖滨江花园共计8个项目)划归华中地区公司统一管理;原皖赣片区江西所属项目(抚州东乡、抚州南城、赣州兴国、九江濂溪、南昌红角洲、南昌青云谱、南昌欣悦湖、南昌青山湖、南昌新建、南昌朝阳洲、南昌红谷滩、吉安吉州共计12个项目)划归浙江地区公司统一管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世茂集团 投资部 【责编】 陈晓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