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多家房企发布新一轮融资计划 - 凤凰网房产汕头
2022年以来,多家房企发布新一轮融资计划。有超短期融资,也有中长期融资,融资利率普遍较低。业内人士表示,2022年房企到期债务规模处于高位,资金将更多地向财务稳健、信用等级较高的优质企业集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t.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14-55091190_0.shtml

多家房企发布新一轮融资计划

中国证券报
2022-01-14 09:41

2022年以来,多家房企发布新一轮融资计划。有超短期融资,也有中长期融资,融资利率普遍较低。业内人士表示,2022年房企到期债务规模处于高位,资金将更多地向财务稳健、信用等级较高的优质企业集中。

融资案例增多

从融资目的看,多数涉房企业发行债券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偿还公司债券本金、利息。

1月13日,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本期票据为无担保票据,发行金额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元),期限为3 2年,全部用于偿还发行人存量债务本金及利息。

1月13日,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9亿元(含9亿元)。本期债券为2年期,附第1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本期债券的起息日为2022年1月18日。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券本金。

从融资期限看,部分房企涉及超短期融资,融资利率普遍在4%以下。

偿债压力犹存

据中指研究院监测,2022年将有6589.4亿元债券到期。其中,信用债占比47%,海外债占比53%。海外债偿债高峰集中在2022年上半年,信用债集中在2022年3-9月。海外债主要以借新偿旧形式置换到期债务。信托融资方面,2020年信托发行规模为9231亿元,平均发行期限在1.6年左右,2022年同样面临较大的偿还压力。

业内人士预计,2022年新增融资资金流向将出现两极分化,资金会向财务稳健、信用等级较高的优质企业集中。

从房企表态看,上市房企拿地、投资策略趋于谨慎。金科股份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透露,公司投资策略谨慎。对项目除去化考核外,对利润也有要求。2022年,公司将继续坚持一城一策的投资策略,根据城市的基本面、与公司战略匹配度及公司补货需求、项目利润率等因素,择优参与、择机参与,每一城均有不同的投资策略。随着多元化拿地能力得到提升,通过“地产 ”、收并购、城市更新等方式拿地会加大力度。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除了外部融资外,对于房企来说,拿地及日常经营所需现金越来越依靠项目回款。房企对自生现金流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回款率成为各大房企考核项目最重要的指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融资 【责编】 李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