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汕汕高铁控制性工程增江特大桥合龙,通车后广州汕头两小时可达 - 凤凰网房产汕头
9月13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主动脉广汕汕高铁增江特大桥顺利实现合龙。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t.ihouse.ifeng.com/news/2022_09_14-55799244_0.shtml

广汕汕高铁控制性工程增江特大桥合龙,通车后广州汕头两小时可达

南方自媒体
2022-09-14 16:44

来源:南方+

9月13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主动脉广汕汕高铁增江特大桥顺利实现合龙。

该桥是世界上首次采用大跨度节段预制混凝土主梁的高铁斜拉桥,也是世界上首次采用大跨度节段预制胶拼法施工的高铁桥梁。广汕汕高铁线路建成通车后,广州前往汕头市用时将压缩至2小时以内。

广州至汕头高铁线路总长约369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海的重要区域连接线,也是广东省“五纵二横”高速铁路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增江特大桥是广汕汕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为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斜拉桥,全长2569.48米,主跨260米跨越增江,主塔为高100米的“H”形桥塔,全桥共60对斜拉索、64个墩台。大桥建设工艺要求高、场地受限多、线性控制难、安全风险大,是一座科技攻关型桥梁。

据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增江特大桥项目负责人介绍,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采用BIM技术全程管控,以组织能力强、施组专业精的优势,对重难点技术进行科技攻关,施工创新多种新技术和新工艺,高铁斜拉桥采用大跨度节段预制混凝土主梁、高铁桥梁采用大跨度节段预制胶拼法施工、铁路斜拉桥节段梁采用对称短线法预制、混凝土桥梁采用精密全站仪 3D扫描仪技术均为世界首创,节段梁架设采用边跨与中跨不对称同步架设为全国首次。

大桥打造了四大亮点。一是巧,节段梁巧妙采用对称短线法预制;二是新,世界上首次采用大跨度节段预制混凝土梁的高铁斜拉桥、首次采用大跨度节段预制胶拼法施工的高铁桥梁;三是精,采取精密全站仪 3D扫描仪技术精准控制;四是快,节段梁架设采用边跨与中跨不对称同步架设施工,缩短工期45天。

广汕汕高铁线路建成通车后,将从广州前往汕头市用时将压缩至2小时以内,大大缩短粤东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之间的时空距离,使粤东地区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对促进粤东地区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推动广东省经济均衡协调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首创 广州 粤港澳 【责编】 陈晓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14:35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14:3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