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我市去年37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837亿 - 凤凰网房产汕头
5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4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7%,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t.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30-56076897_0.shtml

我市去年37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837亿

凤凰网房产汕头站
2023-01-30 09:34

2022年,我市坚持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全周期保障工作,持续发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加大力度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投产、竣工项目早见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记者近日从市发展改革局了解到,去年,我市376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837亿元。

据介绍,2022年,我市376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逾837亿元。其中,续建重点建设项目240个,完成投资600亿元;全年新开工项目100个,累计完成投资237亿元。同时,5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4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7%,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从分行业完成投资情况来看,去年,全市基础设施工程完成投资324亿元。其中,铁路工程、环保工程、水利工程完成投资进度相对较快,分别完成116%、91%、86%;汕头至汕尾铁路汕头段完成投资34.9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6%;潮南区“源头截污、雨污分流”管网补缺工程,完成投资9.2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0%,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同时,全市产业工程完成投资175亿元。其中,新材料产业工程、传统产业升级工程完成投资进度相对较快,分别完成117%、100%;中骏世界城完成投资21.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79%,综合体全面封顶,正在进行内部机电、装修及外立面施工,整体工程量完成80%;粤东三科农产品物流园完成投资1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50%,接待中心已正式对外开放。

全市民生工程完成投资33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5%。其中,居民保障项目、教育项目完成投资进度相对较快,分别完成114%、105%;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青会场馆项目(三期)完成投资9.7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0%,工程基本完工,正在抓紧收尾工作;汕头市乌桥岛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投资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0%,安置区一期已交付使用,安置区二期、三期及安置区配套工程体育广场、幼儿园及市政道路抓紧建设中。

(来源:汕头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综合体 工程 【责编】 陈晓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