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运用新技术打造绿色智能亚青会 ——凤凰网房产汕头
本报讯(记者陈欣琪)9月10日至11日,亚奥理事会信息技术和电视审计团队莅汕,在我市召开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第一次信息技术和电视审计会议,检查汕头亚青会执委会信息技术以及转播与媒体服务部门在2021年亚青会准备工作方面的进展情况,以确保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t.ihouse.ifeng.com/chanye/2019_09_12/52311102_0.shtml

运用新技术打造绿色智能亚青会

凤凰网房产汕头站 作者:汕头经济特区报
2019-09-12 10:21

  本报讯 (记者陈欣琪)9月10日至11日,亚奥理事会信息技术和电视审计团队莅汕,在我市召开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第一次信息技术和电视审计会议,检查汕头亚青会执委会信息技术以及转播与媒体服务部门在2021年亚青会准备工作方面的进展情况,以确保亚青会的顺利筹备和成功转播。

  10日上午,信息技术审计会议和电视审计共同会议召开,亚奥理事会信息技术审计团队、电视审计团队对信息技术审计和电视审计的范围和目标进行说明。会上,第三届亚青会执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汕头亚青会执委会的机构设置、竞赛项目设置、场馆设置、媒体服务、信息技术策略作陈述汇报并展开讨论。在两天的会谈中,双方详细探讨信息技术、通讯方案、项目管理等内容,界定审计范围和审计事项,并就重要时间节点、赛程赛制、转播和媒体服务等内容展开讨论。

  据悉,我市将尽快选择和确定汕头亚青会主转播商与媒体服务专业团队,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就主新闻中心、国际转播中心建设运作,转播支持服务计划,媒体支持服务计划等一系列环节加强与主转播商、媒体服务团队的沟通洽谈。信息技术方面,我市将对亚青会信息系统进行统一规划设计,运用“5G+4K”、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打造绿色智能的亚青会。

  11日下午,信息技术审计和电视审计总结会议召开。亚奥理事会审计员在总结陈述中对执委会组织架构、场馆选址及升级改造、转播与媒体服务准备等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具体指导建议。审计团队指出,要尽快明确主转播商的招标、其他转播商及媒体运营细节,开展赛事标识、logo设计,列明竞赛场馆设备清单,确定亚青会信息系统架构,做好各项基础性筹备工作。综合协调、信息技术、场馆建设、媒体服务以及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及时反馈通报信息。执委会要加强与亚奥理事会的沟通协调,制定总体规划表,监督、评估、管控项目进展,及时反馈筹备进度和问题,克服困难,通力合作,呈现一届精彩的亚青盛会。

  汕头亚青会执委会表示,接下来将按照重要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积极争取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的支持,认真履行举办城市义务,在亚奥理事会审计团队的指导下尽快确定信息技术和电视团队,并明确专人加强和亚奥理事会审计团队的信息沟通,做好各项基础性保障工作。

  亚奥理事会电视审计团队在汕期间,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亚青会主场馆工地及部分分赛点场馆。

[责任编辑:陈晓曼]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